謝謝魚小姑。



魚小姑昨晚剛下飛機就捧來一堆土產給我,其中最令我高興的就是京都的抹茶蛋糕^_^~  忍了一個晚上,今天一早趕緊打開布包,齁齁,好可愛的紙盒子喔。



切一切當早餐,濃濃的抹茶香,高興高興^_^~



哇,有沒有那麼嚴重,賣蛋糕也要附顧客回函表?



放在蛋糕盒底的是乾燥劑嗎?不是喔,它叫脫酸素劑,即脫氧劑(內含物會消耗氧氣,降低食物氧化的機會)。"酸素"兩個字就是日文裡的"氧氣"(我猜就是台灣話把氧氣筒叫成"送ㄙㄡ"的原因吧)。



除了脫氧劑,盒底還有一片小藥錠,透明包裝上印有"酸素檢知劑"(Oxygen Indicator)的字樣,原來沒開封的時候是粉紅色的,開封後沒多久就變成紫色,表示接觸到氧氣了。如果買的產品還沒開封就看到裡頭的小藥丸變色,就表示氧氣已經帶著細菌跑進袋子裡了,要特別注意食品是否已變質。說明:氧氣濃度<0.1%,藥丸是粉紅色的,當氧氣濃度>0.5%,藥丸則會轉成紫藍色。



我喜歡他們的logo,大大的抹茶碗。
公司資訊:
有限会社  京みがわ
京都府宇治市小倉町東山24の18
0774-21-1329



除了抹茶蛋糕,還有包了黑豆餡的日式麻糬,比起一般甜到牙根裡的和菓子,這麻糬算是容易入口多了。真要挑骨頭,只能說餡太飽,皮太薄啦!這種嫌法好像太機車了,快跑^_^||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