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早喝碗熱呼呼的米粉湯很舒服。



魚丸米粉湯算是員山鄉這邊最著名的小吃了,今天要和大家分享一家我覺得頗優的魚丸米粉湯 -- 楊彩卿魚丸米粉,店名很酷,連名帶姓一起,我喜歡這種拿全名出來當店號的(有guts)。這湯頭清爽,油蔥酥放得不多,所以魚丸的味道不會被蓋住。油豆腐和魚丸給得很大方,說是小碗(40元),卻一點都不小。
p.s.1  不知道是不是約定俗成,魚桑和我吃過員山鄉另外一家名店,也是用名字當店名:陳茂庚魚丸米粉。
p.s.2  米粉狂維媽媽點的是米粉湯(米粉是粗粗的那一種),我則換成粿仔條,所以大家看到照片的都是我這一碗。
p.s.3  第一次去的人可別學我家帥弟搞不清楚狀況就點了大碗(60元),那簡直是給兩個人吃的分量呢!



老闆問我們要不要把油豆腐特別挑出來淋點醬油膏當成小菜,很細心。不過我們想少沾一個盤子,就算了,擱湯裡吃就好。吃到一半,老闆推薦大家嚐嚐他們特製的辣椒醬,雖然一大早不想吃那麼辣,不過盛情難卻,小試一下。嗯,不錯喔,紅通通的卻不是嚇死人的辣,微微的辣度讓味蕾能慢慢感受到辣椒的原始滋味(不是那種一碰到舌頭就麻掉的辣)。米粉狂的維媽媽都說這魚丸米粉湯好吃,所以有機會大家可以試試喔。



一早就開門做生意囉:06:30 ~ 18:30,宜蘭市泰山路159號(南屏國小附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