現揉現炊。



話說我們一家人吃完臭豆腐以後,帶著意猶未盡繼續沿著旗山老街逛逛幫助消化,信步就來到這家炊煙裊裊的饅頭店。



南台灣冬日的午後,陽光灑在麵糰上,耀得金黃。



這位是老頭家吧,動作沉穩而流暢地準備蒸籠。



不急不徐地在蒸籠裡鋪上薄薄的棉布。



排隊的人真多,老闆的雙手沒停過,還要應付我這個問題寶寶,老闆說夏天蒸饅頭只要20分鐘,但到了冬天可就要一倍的時間,40分鐘跑不掉。



炊鍋裡的水滾了!



鍋邊一定要密密地塞上棉布,不能讓鍋裡蒸氣跑了,漏氣可是炊不出澎澎的饅頭唷。



剛炊好的小饅頭瞬間秒殺,我根本擠不進去按快門,大家真的不要小覷婆婆媽媽們排隊買東西時所散發出來的殺氣>_<|| 只好拍一張旁邊的小肉包子,請大家幻想一下囉。



老頭家是不是就是用這樣專注的神情賣了一輩子的饅頭呢?



吃著我最最喜歡的黑糖饅頭,熟悉的"甜甜香"把陽光帶進我心裡。
如果來到旗山老街走走,別忘了到媽祖廟前(永福街23巷)去吃幾粒剛出爐的一口小饅頭喔;每粒2.5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