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味主廚傑米奧利佛經營的餐廳,名喚--15。



家裡還有第四台的時候,煮婦最喜歡看旅遊生活頻道裡的做菜單元,從
奈潔拉(Nigella Lawson)凱莉(Kylie Kwong)、到傑米(Jamie Oliver),不管重播幾次都很愛看(上網查了最近的重播是這個星期六(3/21)早上10點-旅遊生活頻道:家庭煮夫奧利佛 - 百變馬鈴薯。有興趣的人可別錯過)。後來因為幾集傑米的校園主廚系列的節目內容(改善學童營養午餐),讓我對這個男生有特別的好印象,所以他的餐廳成了我們倫敦必訪的景點之一。



推開餐廳大門,馬上有人招呼掛外套、安排座位。坐定位後看見桌上有一大張餐廳的專刊,反面是菜單與酒單,正面則是有關餐廳的消息。特別引我注意的是居然放了一張二廚的照片,原來是簡短的專訪(Two minutes with an apprentice)。雖然只是6個問與答,但很有意思、很用心。
Q1 What were you doing before you came to Fifteen?
客人可能不在意這頓飯是哪些廚師弄出來的,但店家如此鄭重地向客人介紹餐廳裡的工作團隊,應該會增加員工對工作的認同感與榮譽吧(尤其是辛苦"打下手"的二廚/學徒們)。
Q2 How did you feel when you started?
重新喚醒他剛進到餐廳來工作時的初衷與熱情。
Q3 What's the thing you like most about Fifteen?
Q4 What don't you like?
雇主藉著Q3 &Q4了解學徒對餐廳的想法,可以知道餐廳的優缺點,更可提升學徒對餐廳經營的參與感。
Q5 In the short time that you've been at Fifteen what effect has it had on your life?
學徒對新工作有更多正面的期待後,自然能更用心專心在工作上。
Q6 Waht would you advise other young people to do?
呼應了當初傑米開設這家餐廳的初衷--訓練社會上弱勢青年(染毒/酒癮、無家可歸在街頭混),幫助他們有一技之長。更進一步地,讓曾經迷途的他們現身說法,正面啟發更多和他們有相同遭遇的年輕人。



看完菜單、點了菜,開始不安分地東張西望,難得來朝聖,當然得好好觀察。嗯,天花板的燈滿有型的(也滿有催眠效果的),不知道要怎麼換燈泡?



這四大串紅辣椒讓人不得不注意到半開放式的工作區。



我喜歡他們把冷菜放在木盤上,並且用層架的方式來呈現。



這些菜後來有出現在我們的餐桌上喔~



喔耶,麵包來了,好餓喔~(還記得那天進餐廳前的行程是去Highgate逛墓園,有空再寫"遊記"好了,嗯......,有人會想看嗎^_^||)
服務生把空的小陶缽送上來後,雙手各拿著橄欖油和酒醋,在客人面前同時倒下,形成了漂亮的雙色圓圈(下圖中央)。



這招被我偷學了起來,回台北後試玩,不過因為右手持相機,左手沒抓穩酒醋的瓶身,抖了一下,所以沉澱在橄欖油底下的油醋不是漂亮的圓形。



除了油醋,同時也上了鹽巴和黑糊椒粒以便稍後用餐使用(table salt)。



素素的白麵包之後,來一段香草麵包,夠味!



前菜拼盤來了!以下是一人份,8英鎊。
眼尖的您可連連看,看看這些菜碼和前面圖片的木盤裡的菜是不是相同喔。這前菜的滋味是相當豐富的,從季節蔬菜的風味、烤南瓜的香甜、義式火腿的鹹香到馬札瑞拉乳酪的清爽淡雅,完全喚醒食客的味蕾(還記得當時魚桑就要我多學點)。



實在有點渴,點了一杯紅酒之外還點了一瓶水,分別是5英鎊、3.25英鎊。



喔,我點的番茄筆管麵來啦,7英鎊。



微辣的醬汁裹滿每根筆管麵,非常合我的胃口。尤其現刨上的陳年帕馬森乳酪(Parmigiano Reggiano),更增添風味,也讓我想起節目裡的傑米每次上菜前大動作地刨乳酪。



魚桑點的肋眼牛排來了,原汁原味的呈現牛肉本身的佳美,可惜被我拍糊了(那時的我還沒開始拿單眼相機)。



果然是英國佬餐廳,餐後一定要來點乳酪。



魚桑在結帳的時候,我努力地用眼睛吃下這些很樸素卻感覺滿真材實料的甜點,下次來真的會把你們吃掉喔~



離去前想用洗手間,呵呵,這門板上的貼紙真有意思^^~



Fifteen目前連同海外有四家分店,在倫敦的地址是:15 Westland Place, N1 7LP
官網:
http://www.fifteen.net/Pages/default.aspx
訂位專線:0871 330 1515(在英國打)/0044 870 787 1515(國際電話)
供應早餐、午餐和晚餐,全年營業無公休;
按此參考
可刷卡,服務費12.5%另加。



延伸閱讀:
英國奧利佛主廚的「Fifteen」餐廳 -- 談企業社會責任
松露玫瑰在Fifteen阿姆斯特丹分店的豐富食記,大家一起點進去流口水吧~

泰晤士河畔狂想曲 -- Fifteen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