極品司康。


因為地緣的關係,早在這家茶館大夯之前,魚桑和我就注意到啦!原因是店裡的裝潢很投我們的緣,不過茶館並不歡迎客人對著裝潢按快門,所以.....,本篇焦點還是放在那號稱台北最好吃的司康餅(scone)吧


大家都知道英國人愛喝茶,而這司康餅正是英式下午茶的不可或缺的主角。smith & hsu的司康餅(菜單上是寫英式酥餅)會紅的原因絕對不是因為它便宜(這價錢讓我以為到了英國),更不是因為它很大(這麼秀氣的尺寸真少見)!而是這司康餅外層烤得香酥,內層柔軟不乾口,說是極品並不誇張。(一組兩枚,一枚原味,一枚葡萄乾;單點一組120元;搭配指定茶飲則為220元。)


搭配司康餅的有一小份的得文郡奶油(Devonshire clotted cream)和一份果醬。果醬的選擇不少,不過我每次來都選檸檬蛋黃醬~


切開司康餅,抹上一層奶油,再擱點檸檬蛋黃醬,哎,這小東西值得多跳一節有氧啦



來到茶館當然不能只吃餅,搭著好茶才算完美
嘛。因為這回是當正餐,所以捨去一般會點的茶品,直接來一杯溫熱的阿薩姆歐蕾(鮮奶+紅茶)。很香很濃,和我平常煮的鮮奶茶很類似(有沒有那麼臭屁?),但店家直接加了糖,所以多了些許的香甜



一般的熱飲會裝在"有耳朵"(小提把)的杯子,但這杯子的波浪設計有隔熱效果,讓我想起上回去倫敦時買的咖啡也是直接裝在波浪紙杯裡。或許眼尖的您已經發現這杯子有北歐的fu,是的,北歐的室內設計元素在這茶館裡處處可見呢(不能拍,所以請大家自己來看囉)。
 


怕吃不飽的人,也可以點三明治(我喜歡他們家的法式燻雞芥末),還不錯



快過年了,櫃檯上擺了幸運籤筒,抽了再走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33號(捷運市政府站,出口1左走)
02-2747-4857
營業時間:10:00 ~ 22:30
詳細菜單
請按此參考(pdf檔)。


說明:
1. 市府店裡只有八張桌子,只可坐16~20人;請務必訂位。
2. 不管點多少東西,用餐限時2小時,所以不適合老朋友聊天

3. 第二家店在民生東路,請按此看官網
;或者直接到Tina家看圖文並茂的介紹。
4. 寫了smith & hsu,自然不能不介紹他們進口的茶葉,下一篇鏡頭會拉到倫敦去,敬請期待^_^~
5. 店名叫smith & hsu,Smith指的是位在倫敦The Tea House的老闆Mrs. Smith,Hsu則是這家的老闆許天璋先生;大家可以按此看看相關的報導

 

延伸閱讀:
茉莉美眉「理想的午后」就是......好吃的司康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