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冷著吃都好吃的麵包,不容小覷!



日前收到蜂巢工作室的試吃邀請,回復前我先按連結到該工作室的網
站了解,原來尼德貝勒(Nid d'abeilles boulangerie)是有志推廣天然歐式麵包與本土蜂蜜的兩位熱血青年所成立的烘焙坊。看到他們對製作歐式麵包的專注,我很高興地答應了。於是某日傍晚,黑貓兄送來了這麼一大箱的麵包,有五種、每種兩份:蜂巢麵包、大蜂巢麵包、酸裸麥麵包、法國麵包與酒漬水果麵包。



每個麵包都有獨立包裝,一層紙、一層塑膠袋,我想這是為了減少麵包蒸發水分的機會吧。



首先當然要試試這當家的蜂巢麵包,一入口蜂蜜香氣就發散開來,很令人驚喜。尤其加了酸老麵發酵的麵糰溼度和柔軟度恰到好處,比起坊間一般過硬過乾的歐式麵包簡直是大勝!想知道更多蜂巢麵包的美味秘訣,請按此



再來看看和蜂巢麵包有一字之差的"大蜂巢麵包"。兩者乍看無異,但切開一看便知奧妙
。大蜂巢麵包(左邊)裡的大洞洞正是天然酵母發酵(產氣)的證明!(更多大蜂巢麵包的介紹請按此。)



再仔細瞧瞧,大蜂巢麵包的切片上分布著小點點,原來是裸麥粉,真的很重本耶!



至於這長得三角形的麵包叫做酸裸麥麵包,是蜂巢工作室的最新力作。


人不可貌相,麵包也一樣,別看它黑黑醜醜的,才下刀,從刀身回傳的手感已經說明了它的細緻。



微酸和緊密的口感令我想起舊金山名產(把蛤蜊濃湯裝在酸麵包裡吃),所以趕緊依樣畫葫蘆。先挖個洞,挖出來的麵包修整成蓋子。



不管是直接用市售的巧達濃湯罐頭或自己做的濃湯,只要稍微把麵包烤熱,再把作好的濃湯裝進去,蓋回蓋子就OK~ 如果有朋友臨時來作客,這道簡單易做的菜色肯定會讓客人吃飽的^__^~ (維多利亞已經貼過的濃湯作法有二:青花椰菜濃湯奶油南瓜湯。)



雖然尼德貝勒的法國麵包是非賣品,只有老顧客或一次大量購買的金主才能免費獲得這好吃的"巴給"(Baguette),但能做出好吃的法國棍子是我一向用來檢驗麵包店的標準,所以特別和尼德貝勒商量,請他們寄來試吃時也附上棍子麵包



沒想到尼德貝勒的棍子做得如此之好!麵包柔軟卻有適度的韌性,愈嚼愈香超過癮。(東客,掰掰了~) 煮了咖哩,拿來沾著吃,好幸福啊^_^~



因為我有兩根棍子,所以單吃之外,還可以很奢侈地拿來做早餐。先拿出秘密武器:煙燻風味的乳酪醬和黑橄欖。



切開麵包,抹上乳酪醬,鋪上奶油萵苣葉、牛番茄片和小黃瓜片,再塞進加拿大煙燻火腿片,切片的黑橄欖和切碎的洋蔥是主要的調味,不用加番茄醬、芥茉醬,連黑胡椒粉都可以省了,只要再夾一片乳酪,就已經很好吃、很好吃。



最後要介紹的是義大利聖誕時必備的甜點--潘娜多妮(panettone),看起來像蛋糕的潘娜多妮其實是來自米蘭的水果麵包喔。它的名字Panettone在義大利文是"東尼的麵包",可是有一段浪漫的愛情故事喔,預知詳情請按此



像拆禮物一樣地打開包裝,撲鼻而來的香氣令人愉悅(可惜照片紀錄不了香味)。切開後,鑲滿酒漬葡萄的麵包令我等不及擺盤拍照,先嚐再說。哇!酒漬橙皮的香氣滿溢,果真很有節慶氣氛呢。



光看潘娜多妮的外表絕對想像不到它是的質地如此柔軟,原來光是等待發酵就得花上2~3天的時間,真的是相當費工夫的麵包啊。不過這款節慶麵包只在聖誕節前後推出(真高興我有吃到),大家可得等下個聖誕節囉。



雖然蜂巢工作室出產的麵包單吃就很好吃,但變化吃法更添趣味性!他們最近有辦活動,大家可以一起激發腦力換獎品:


既然是不帶餡的歐式麵包,當然冷壓橄欖油與巴沙米可醋的搭配是絕對不會出錯的。



不過了解我的人都知道,我不是這麼混的廚娘,隨便弄個"義大利三色"來配著吃是小意思啦~ 青醬和風乾番茄早就貼過,大家按按滑鼠去看看吧:自製青醬自製風乾番茄



至於烤蒜頭是第一次介紹,做法其實很簡單,把帶皮的蒜頭以橄欖油低溫微炸,再改放烤箱以攝氏120度左右烘烤大約30~40分鐘的時間即可。(烤箱空間夠的話可和風乾番茄一起做。)



剝了皮的烤蒜頭,已經沒有生蒜的嗆辣。



擱在麵包上,輕輕一抹就化開成泥。這銷魂的吃法是多年前我在杜拜希爾頓飯店的義大利餐廳用餐時偷學的,雖然當年只有吃過幾次,但嚐到的美味永生難忘。



寫到這裡,我又忍不住打開冷凍庫清點庫存,等現有的麵包吃完,我真的想來組個團購耶~ 已經心動的各位,請趕緊找同事朋友湊一湊,下訂去吧,他們家的訂單也是要排隊的。交關資訊:http://www.wretch.cc/blog/niddabeilles/659984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