既來之,則食之。



因為清蒸肉圓和法式棺材板都是府城名產,既然一趟遠路來了,當然不能錯過啊。本來是打算嚐嚐武廟正門口的武廟肉圓,無奈連續兩天都沒遇上營業時間,所以乾脆吃吃附近的許家肉圓。因為出發前稍微作了功課,知道台南的肉圓是以清蒸的方式料理。至於是棺材板是小姨媽很想試的(其實我也沒吃過),所以我們開跋到沙卡里巴(康樂市場)尋味去。


蝦仁肉圓
內餡包有蝦仁是台南肉圓的一大特色,肉圓清蒸後感覺上比較無負擔,不過我們吃到的這一份好像蒸得稍稍過頭,皮的Q度不見了,一整個軟......。



芋粿
芋頭絲很多,真材實料;可惜淋醬偏甜,不但壓過芋頭味,還會有一點搞不清楚這道是吃甜還吃鹹@@||
許家肉圓,本店在台南市國華街三段8號;我們去的是赤崁2店,武廟旁。



~~~~~~~~~~~~~~~~~~~~~~~~~~~~~~~~~~~~~~~~~~~~~~~~~~~~~~~~~~~~~~~~~~~~~~~


棺材板(50元)算是府城美食中的創意料理,把炸得香酥的厚片吐司切出蓋子,填入奶味十足的濃湯當餡,有點類似舊金山在酸麵包裡放巧達濃湯的做法(clam chowder in bread bowl)。



濃湯裡除了玉米粒,還有雞丁與花枝塊,用料算很實在喔。



台南市中正路康樂市場內180號(海安路一段與友愛街)
06-224-0014
營業時間: 10:00~ 22:00


註:
1. 許家肉圓與芋粿的價錢未記。
2. 現在回想起來肉圓和芋粿的印象是嘗過就好,下次再去台南好像也沒有非吃不可。所以各位如果有其他店家或府城小吃要推薦(特別是碗粿),歡迎留言告知,謝謝大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