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兩家下次都還要去。


到府城的第一晚,魚桑和我吃過無名鱔魚羹麵後,馬不停蹄地繼續造訪手上的美食名單。先後朝聖遠近馳名的卓家汕頭魚麵和度小月担仔麵


[卓家汕頭魚麵] 小碗/35元;大碗/60元。

小小的店面放了生財器具便滿了,客人都得往外坐不過我很久沒有坐在騎樓下吃麵,這感覺挺懷舊的。我們點的乾麵來了!沒看到魚肉耶,原來碗裡的白麵條正是狗母魚打成魚漿製成的,完全不腥,而且有小小的Q度,真的是很有特色的小吃呢。(p.s. 下次要點魚冊湯~)




離去前,欲拍張店頭照片作紀錄,卻意外發現店家二樓有個人正在揉東西,該不會這手工魚麵就是在這裡揉出來的
吧!



[度小月担仔麵]  小碗/50元;大碗/70元。

台南的担仔麵應該是大家都耳熟能詳的特色小吃,雖然在台北有幾處分店,但尚未一試(總想著吃過正統,立了標準後再來評比)。關於度小月的起源大約如下:當年從事捕魚的"洪芋頭"先生在打漁的淡季(清明~中秋,約莫就是整個夏天),依漳州古法自製肉燥,挑麵擔沿街叫賣以維持生計。小月指的就是淡季,肩挑著擔子沿街賣肉燥麵以度過捕魚淡季,故"度小月担仔麵"之名於焉而生。我們這次去的是位於赤崁樓旁的店面,據說在眾多担仔麵店裡是比較古早味的。




細細的肉燥是濃縮的好味道,湯頭鮮美之餘,更有3隻小蝦和丸子增加份量!香菜碎和芹菜丁則是畫龍點睛地提香,大推大推^_^b


[卓家汕頭魚麵]

台南市中西區民生路一段158號

06-221-5997

10:00 ~ 21:00


[度小月担仔麵]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216號(赤崁樓旁)

06-221-5631

10:30 ~ 23: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