濃濃稠稠,羹類大集合。



細數府城小吃,羹類的料理絕對不能略過。經過實地探訪,芡汁濃稠、偏甜的湯頭與獨特的醋酸味可說是以下三家羹湯的特色(連前一篇介紹的鱔魚羹麵也是如此),不知道是否正是府城羹品的基本要求?


一、[鄭記土魠魚羹]
小碗40元、大碗50元,加麵/米粉皆同價。
羹湯有蒜香味,酥炸的土魠魚塊尺寸夠大氣。



一口咬開,魚肉的肌理說明了好吃的緣故,魚鮮肉實,美味不流失。



停留台南期間,鄭記也是連續兩天都去報到的店家,有機會到府城,大家可別錯過喔。
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6巷3號
08:00~21:00



二、[白北魚羹]
每晚50元。
白北魚羹的"北"其實是閩南語中"腹"的發音,賣相和浮水虱目魚羹相似。白透透的羹湯在台北很少見,店家使用的烏醋感覺搶味太多,魚肉的鮮甜反而被壓抑了,可惜。



雖然知道有專做蝦捲的店家待訪,但忍不住要點份腐皮蝦捲先嘗為快,每份三條"小小"捲,50元。吃過以後的感想是OK啦,但還是期待下一家吧。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二段343號(赤嵌樓斜對面)
06-223-3634
9:00~20:30



三、[東巧鴨肉羹]
價目表如下,不另註明。
看這菜牌便知這小店專賣鴨料理,趕緊點了一碗招牌鴨肉羹來嘗嘗。



哇,還是無色的羹湯啊!這真的很挑戰我的視覺耶(我還是喜歡有點紅紅的羹湯啦)。根據婆婆轉述(我沒吃,我不太吃烤鴨以外的鴨料理),片得超薄的鴨肉吃來軟嫩,蘿蔔甘甜有餘,但調味還真說不出特別之處,或者說不合外省人口味吧,網路上的擁護者可是認定這樣的湯頭才能表現鴨肉的鮮美呢。(我怎麼忘了點份米血?或許不錯啊,下次再試試吧。)
台南市中西區永福路二段194號(武廟旁)
06-220-0672
近午11點開始營業。



筆記:
下次再訪府城,必定再度報到的店家:[鄭記土魠魚羹] ;可以再試一次:[東巧鴨肉羹],想試米血與單切鴨肉盤。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