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台南報到的第一站。



自從在CPC家看到介紹,愛吃鱔魚的魚桑便將此店列為府城美食遊的重點行程之一。於是車子一進台南市區,我們夫妻倆直奔這無店號的鱔魚担,趕緊點上一碗鱔魚羹作為此趟養豬之旅的開幕。


等待的同時四處張望店裡擺設,我只能說這絕對是一家賣口碑的店,路過的外地郎客十之八九想像不到這是一家大隱於市的食肆。這麵條大抵愛吃鱔魚麵的食客都不陌生吧?



老闆手腳麻利地甩鍋揮鏟,爆香洋蔥絲和蔥段後,三兩下的工夫,香噴噴的鱔魚羹麵就送到眼前,70元。



哇,這鱔魚非但無腥無臭,脆脆滑滑的口感很是令人印象深刻呢;而裹了芡汁的麵條晶晶亮亮好引人食欲啊。夫妻兩人分食一碗雖不過癮,但手中落落長的必訪店家名冊提醒著我們要理智,不可以第一站就吃飽。然而依依不捨離去之後,第二天......我們又來報到啦,而且拉著當天才搭高鐵南下,和我們會合的婆婆和小姨媽(婆婆的妹妹),一行四人再度前往。



除了鱔魚羹麵,我們仗著人多,再來一盤炒鱔魚麵,100元。這炒鱔魚麵鑊氣十足,比起鱔魚羹麵再勝一籌,贏得在座一致的讚賞。現在躺在我旁邊、即將昏睡過去的魚桑特別叮囑我要寫出他的心聲:大滿足!



台南市中西區民族路三段89號
營業時間:傍晚五點半到凌晨兩點。


後記:
不知道是不是連續兩個晚上都去報到的緣故,第二天晚上老闆竟然主動跑來問我們合不合胃口(這個......我們看起來有那麼像外地人嗎)。談笑之間向老闆提到我們是在網路上得知此店,當下老闆非但有得意之情,反而很正經地說,他也觀察到這個現象,所以製作每一份鱔魚料理時皆未敢大意,深怕一個失常在網路上傳開,壞了自己的名聲(老闆說得白:到時可就老命休矣~)小女子暗自佩服老闆的謙遜與智慧(不但愛惜羽毛,還能謹記水能載舟亦能覆舟的道理),故真誠推薦,也希冀老闆能如其所言、一本初衷地繼續做出好吃的炒鱔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