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少數維媽媽會主動想去的外省館子。



早上和媽媽通電話,她說很久沒去上海鄉村吃鍋餅了。嗯,前兩次帶她去上海鄉村應該分別是2006和2007年,果然是有點久了呢。因為大家說好今天不點鎮店名菜 -- 烤方,所以想看烤方的朋友請點之前po的舊文章


等待上菜的期間先來盤開胃小菜:醬燒杏鮑菇,80元。



每次都會點的紹興醉雞,250元。冰涼的程度和酒的香氣都相當足份,而且這次的雞腿沒有上回那麼"血淋淋",很好。



紅燒豆腐,190元。
瘦肉片、冬菇和時令的綠竹筍片共同燒出下飯的好味道。



西芹炒帶子,640元。
現在回想這一道不能算是江浙菜吧(我點菜的時候是昏頭了嗎)?干貝的分量看起來不少,但實際上片得滿薄的。至於味道雖然還可以,但是總覺得C/P值不高。下次我自己炒給維媽媽吃就可以,不要到外面花這個錢了。



雪菜炒年糕,190元。
雪菜系列(如雪菜百頁和雪菜煨麵)是上海館子一定少不了的菜碼,正因為雪菜本身的香氣與鹹度相當重,所以搭檔的通常是無特殊氣味的"素食材"。淡淡的雪菜香陪襯著寧波年糕的Q彈,深受好評。



清炒豆苗,260元。和以往重油的印象不同,感覺今天的豆苗是過水川燙後才拌點油,清爽許多。



一頓茶足飯飽,壓軸的重頭戲 -- 豆沙鍋餅終於上場啦,300元。



表皮要煎得酥酥香香,豆沙餡要塞得滿滿卻不能撐破麵皮。看起來似乎很簡單,可是太多江浙餐館都做不到,所以上海鄉村的鍋餅還是我們心目中的第一名啦!




後記:五個大人一共吃了1990元,結帳的時候發現兩碗白飯要價80元!


02-2322-3333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二段67號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可刷卡,沒有外加的服務費。
代客泊車15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