幾家赫赫有名的包子店。




這趟花東行除了再訪花蓮市區的公正街包子,最主要的還是想一網打盡這三家紅遍網路的台東包子名店:東河包子,甯記東河包子店與卑南包仔店。


東河包子的招牌。雖然招牌上已經載明:僅此一家,但就在隔壁,硬是有另外一家東河包子店。
註:關於相鄰的兩家東河包子的故事,有興趣者可參考此篇文章



不光是外邊走廊已經擠滿了排隊的人,往店內一探,天!也是滿滿的人哪@_@||
和魚桑交換了眼神,兩人決定放棄,轉去隔壁的甯記。



啥米?!甯記的肉包也剛賣完,下一籠要等半小時!那先各來一粒不用等的酸菜包和紅豆包好了。
酸菜包,15元。味道很夠,不錯吃。



紅豆包,15元。內餡塞得飽飽的,也不錯吃。



終於等到的肉包,15元。老實說這不能算是非常棒的肉包,因為會一直咬到肥肉,調味也弱了點。



竹筍包,15元,餡子的顏色已經說明了這甯記的調餡偏淡。



夫妻倆在甯記一下子嗑了四種口味的包子,雖說是一人一半分著吃,但總覺得有點撐,就算讓我們等到隔壁的紅招牌東河包子,恐怕也不覺得美味。所以帶著遺珠之憾,紅招牌的東河包子,下次見啦。


至於位在台東市區的卑南包仔店,這......這......這不過是個包子,有沒有必要搞得這樣門庭若市啊?



總算排到櫃台前了,先來看看價目表,看來已經漲過價了。



希望買得到這一批剛出籠的包子,否則又是another 20 minutes~ @_@



這卑南包仔會不會太大顆了點?!




看看這撕開的麵皮層次,您說這包子能差到哪裡去呢?郎客啊,果然內餡香得嚇人。
本篇四家包子店除了無緣嚐到的老牌東河包子,就屬這卑南包仔最優啦。
(魚老爺說:卑南包仔,勝!)
(維多利亞說:這包子值得排隊。)




假期最後一天,北上回家前還是繞去公正街......,



外帶一籠燒呼呼的巨大小籠包,這樣回家的路應該會更愉快些吧。



東河包子: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南東河15鄰420號/089-896-369/官網: http://www.donghe.com.tw/index.htm
甯記東河包子:台東縣東河鄉東河村10鄰226號/089-896-737
卑南包仔店:台東市更生北路182號/089-231-455/營業時間:12:30 ~ 18:00(週一公休)
公正街包子店:花蓮市中山路199號-2(公正街口)/038-342-933/24小時營業不打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