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來乍到,還是先以人潮來決定探訪名單吧。 



台東市區正氣路這一帶小食店林立,簡直不知要從何吃起,出發前收集了一些所謂的網路名店當做探路石。


134號的[老東台米台目] --> 可以試試。
老東台創立於1955年,至今由第三代經營。人聲鼎沸的店面讓我們有一種非吃不可的決心。



熱騰騰的古早味米台目端上桌,柴魚片的香真是畫龍點睛啊。
背後的白鶴牌烏醋看起來是不是好復古?讓我聯想起科技大樓附近的小辣椒魷魚羹所提供的白兔牌上烏醋。
米台目每碗35元。




據說更多人推薦榕樹下米苔目和三姐妹米苔目,這次排不進”食程”,期待下回囉.


台東市正氣路134號
089-348-952
營業時間:
平日:16:00 ~ 23:30 
假日與寒暑假:11:00 ~ 23:00


132號的[林記臭豆腐] --> 下次去會想再吃。



緊鄰在老東台的厝邊也是相當紅火的名店:林記臭豆腐.這家店很猛,只賣臭豆腐一樣也能賣到搶搶滾。


不同於一般整個豆腐塊炸過後再切成入口大小,店家直接把一口一個大小的豆腐進油鍋深炸,果然酥脆非常。除了常見的泡菜,店家更以少許的九層塔碎提味,實在是很令人驚喜的組合啊!


圖片咧?抱歉,沒拍吶.因為是外帶店家是拿塑膠袋裝,擠成一堆拍不出好東西,下次再補拍吧。


台東巿正氣路132號
089-334-637 
營業時間:


碎碎念時間:
這趟吃了幾家肉圓和臭豆腐,感覺台東的店家偏好把食材炸得很透,某晚在路邊不知名的小攤點了一份臭豆腐,天!炸的程度已經到吃不出它原來是豆腐了呢~


358號的[津芳冰城] --> 下次去一定要再吃。



才吃完臭豆腐的兩人,迫不及待地走進冰城,怎麼辦?各色冰品都很想來一些呢,交給魚桑去傷腦筋好了。



這綠豆牛奶冰滋味相當純正實在,不同於一般刨冰或小冰角,這襯底的清冰可是帶有淡淡甜味的綿綿冰喔。
每碗25元,兩人吃剛剛好。



由於前晚的綠豆牛奶冰太令人回味,離開台東前,再去外帶一枝12元的綠豆沙冰棒。



哎哎,這得過獎的綠豆沙冰棒,我只能說實在是讚啊!一口咬下馬上想起小時候媽媽把煮得濃濃綠豆湯,一瓢一瓢舀進印有米老鼠圖案的冰條袋,放冷凍庫凍成冰棒的自製綠豆冰。(糟糕,這樣會不會又透露出我的年紀?)



192號的[寶桑湯圓] --> 遺珠之憾。



如同上圖所示,滿滿的人啊!急著想吃冰品的魚桑沒有耐心等,決定先進津芳冰城解熱。
隔天離開台東前還特地繞過來想外帶一碗,無奈正忙進忙出、準備開店的店家堅持一定要等20分鐘,到營業時間才作生意。因此魚蟹夫妻與寶桑湯圓兩度失之交臂,期待下回相見囉。



台東巿正氣路192號
089-328-888
營業時間:15:00 ~ 23:30



歡迎路過經過的台東在地鄉親留言和大家分享更多值得探訪的小食店喔,先謝謝各位的報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