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意外的失望與驚喜。



[意外的失望]
上一趟從花蓮回來,po了液香扁食後,許多熱心網友推薦戴記扁食,於是這趟花東行的第一頓午餐就安排位在遠東百貨斜對面的戴記。雖然已經一點鐘,但依舊門庭若市(其實說混亂比較貼切),看看騎樓下站滿了人,看不出從何處開始排隊。索性擠進店裡問一問怎麼個排隊法,不料店家的回答是,沒有空安排,自己看有位子就坐吧。意思是不問先來後到,端看各位搶位子的功力。傻傻退出店外枯等一會兒,想想這樣也不是辦法,再走上二樓碰運氣。才上樓滿座的食客個個一臉茫然地嗷嗷待哺貌,頓時很想走人。好不容易位子有了,問跟誰點啊?二樓只有一位送菜兼洗碗(不誇張,就挨在餐桌旁嘩啦嘩啦地洗起碗來)的阿姨,她說下樓點。魚桑下樓去點的時候,隔壁晚來的一群人直接和二樓的這位阿姨點好了幾碗,她也接受(到底是怎樣)。等湯運上二樓(有電動的送菜梯),一樣不問先來後到,先舉手的先拿(那到底是怎樣)。


千呼萬喚的扁食總算來了,這樣紅火的生意,食材的新鮮度無需懷疑。不過無論賣相與調味,戴記和液香都很相似,走清淡掛的。
$60/碗。



吃完了下樓,連結帳都要想辦法把錢塞給老闆,我很懷疑如果沒給錢就離開,店家到底知不知道呢。無所謂,我只知道下次去,不管是液香或戴記,都不會專程去排隊了。


花蓮縣花蓮市中華路120號
03-835-0667
營業時間:07:30 ~ 24:30


~~~~~~~~~~~~~~~~~~~~~~~~~~~~~~~~~~~~~~~~~~~~~~~~~~~~~~~~~~~~~~~~~~~~~~~~~~~~~~~~~~~~~~~~~~~~~~~~~~~~


[意外的驚喜]
花蓮除了扁食,這玉里麵也是傳聞中的鄉野美味。出發前查了花蓮觀光資訊網,找到這家不講裝潢,樸實的家庭式麵店。據說黑白切的各色小菜也很好吃,不過我們夫妻兩人四個多小時前才合吃了一碗戴記扁食,一個多小時前又在瑞穗合吃了一個綠茶肉圓,所以只能點碗招牌麵來打牙祭囉。


玉里麵上桌了!這......這是小碗嗎?老闆您是不是手滑下太多麵啦?(這份量明明就是台北的大碗啊!)
原來玉里麵條用的是油麵,搭配上韭菜、豆芽和芹菜丁丁,加上最重要的調味--紅蔥酥,大方鋪上好幾片瘦肉,便完成了這人間美味(香~)。
(小)$40元(大)$50元/碗(乾/湯同價)。



看著店家在一旁現包餛飩,臨時追加一碗試味道。
$40元/每碗12粒。



讓我意外的是這賣玉里麵的店家所賣的餛飩湯比起液香和戴記,雖然個頭較小(價錢便宜很多),但肉餡香氣十足,真的很好味。
(純屬個人感受,請兩家名店的擁護者海涵。)



再去花蓮,我一定把胃留給這家麵館^_^。


花蓮縣玉里鎮中山路二段76號(明年要搬家囉~)
03-888-1613
營業時間:07:00 ~ 19: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