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循線而去。



這家店隱身於城中市場彎彎曲曲的巷弄裡,無怪乎曾在重慶南路上等過幾年公車的我居然沒發現!(不過嫁進魚家前我吃過的牛肉麵也不超過5次就是了^_^~)


日前在
CPC大大家看到了他介紹的、位在重慶南路書店街的牛肉麵老店,心動不已(其實是想去看看店家的菜單到底是不是手寫的毛筆字)。前天晚上魚桑特地早點離開辦公室,回家載我一路飛奔前往。皇天不負苦心人,我們總算趕在八點前到了目的地 -- 老牌牛肉拉麵大王 。


牛肉拉麵,小$100/大$110。
因為還想試試其他口味的麵,魚蟹夫妻沒有按照以往的慣例點一碗大碗的來分食。
牛肉的部位並不是腱子肉,不過湯頭濃厚,是正港的紅燒牛肉麵。



重點來啦:這Q勁十足的拉麵條,是我最喜歡這碗麵的地方!



店家提供的酸菜夠酸,讚!



我喜歡這看起來平凡無奇的酸辣麵,除了依舊是彈牙的拉麵條,最重要的是湯頭裡的酸氣是來自酸菜的風味,而非嗆人的醋汁。



牛肚滷得相當入味、軟爛,可惜海帶就差了一點。
小菜一共是60元(可以任意的點小菜而不必擔心錢不夠,是我覺得長大的好處之一)。



淋上一點辣椒油,滷菜的香氣更上一層樓。





能看到手寫的毛筆字菜單讓我覺得不虛此行(大家可以回到第一張圖片去比較一下兩個"麵"字,就可以判定這是手寫而非印刷)。想看全幅菜單和更多精彩相片的請移駕
CPC家


延伸閱讀請到
Tina家


台北市重慶南路一段46巷7號。
02-2881-5604
營業時間 :10:00 ~ 20:00
(剛剛打電話要問店家公休日,不過沒人接,該不會就是禮拜天吧?問清楚後再來補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