是的,還是粽子。



人生很奇妙,三十歲以前從沒吃過外省粽的維多利亞,過去這幾天連續吃了兩家的湖州粽與豆沙粽。一是九如,才剛貼文;這篇介紹的是南園。昨天老爺開車帶我到南門市場裡找了這家、以往過年婆婆都會來採買粽子的南園。老實說,這是我第一次踏進南門市場,才發現裡頭的寶可多了!和我平日逛的傳統市場或公有市場完全是兩回事,這裡賣的食品好"外省"喔。從八寶甜糕、各式臘腸、醃漬品、酒釀到熟食攤上的蔥燒鯽魚、油燜竹筍到蜜蓮藕,喔,實在是太精采啦!



好像離題了......,還是回到南園這一攤吧。



湖州粽,一顆40元。滷肉的香味很夠,不過每一口都會咬到一點點五花,或許這樣才正統,但我還是偏好九如的瘦肉粽。



紫米豆沙粽,一顆50元。光看粽子的顏色就知道和九如比起來,南園放的紫米比例比較低。



順手拍了兩張價目表當筆記。粗略比較,南園的價格較平易近人,但九如的精緻度是高一些。



過年前再來買湯圓。(九如的湯糰一盒要110~120元,如果南園的也不錯,那我就要換家湯圓來愛了。)



不過話說回來,無論是九如還是南園,我都得戒口(端午早過啦,狂吃粽子是想肥死嗎?要關電腦、舉啞鈴去了),敬請各位親友短時間內不要再和我講吃粽子的事情,拜託了。


南園
南門市場192號攤位
02-2396-3852
營業時間:0800~18:00;每週一公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