儼然是北縣雙和區的土產代表。



位在太平洋百貨雙和店斜對面的王師父餅鋪原來就是一般自營的小麵包店。隨著連鎖麵包坊的興起,王師父餅鋪卻以「金月娘」打響名號,屹立至今。當時同條路上另外有兩間麵包店(沒記錯的話一間叫杏林、一間叫好日子)則悄悄消失了。


從小就很討厭咬到肥肉的感覺,所以小時候吃完乾麵,碗底會剩肉燥,吃糕餅舉凡滷肉類的一概謝謝再聯絡。久而久之,會引起我興趣的中式糕餅只有芋頭酥和綠豆椪之類的素餅。其中「金月娘」的內餡主要是綠豆沙和蛋黃打散而成,清爽的口感在傳統過於甜膩的月餅裡脫穎而出,深得我心。 不過如果真要雞蛋裡挑骨頭的話,那可以挑出兩支:一是價錢偏高,一顆要價60元(比福隆便當還貴);二是皮太酥,沒辦法一切為二分食。



另外「素芋頭酥」也是我每次必買的。至少五層的酥皮下包裹著又濃又香的芋頭餡,咬一口便有滿嘴的芋香,超幸福。

 

老實說維多利亞比較偏好「皮厚餡少」的月餅,總覺得好吃的餅皮比滿滿的餡子更吸引人。對我來說,內餡是為了襯托餅皮,是配角。很好奇想知道有沒有人和我一樣,不喜歡皮薄餡多的月餅?(這一篇的回應數該不會是零吧?)


更多店內熱呼呼的月餅相片,請看
2007享樂主義萬歲的永和王師傅.金月娘


台北縣永和市中山路一段283號
02-2920-5376/02-2929-3780
官網請按
連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