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響應阿尼塔的登高一呼。



網聚之於我,可真是大姑娘上花轎--頭一遭。就在確定了聚會的時間與地點後,我卻開始小緊張:會不會太唐突?會不會沒話聊?網聚有沒有啥不成文規矩?


A little exciting and a little scared. 總之我提早來到了約定的地點--法國茶館。


確定座位後,把握機會,趕緊東聞聞、西聞聞。聞香罐可是這法國茶館的一大特色,一定要留點時間好好品聞一番,說不定就聞出了新歡呢。
(這裡代理的茶就是:Mariage frèresLe Palais des Thés兩大名牌,種類超過100種。)



不一會兒,幾位略帶時尚味兒的合宜裝扮,臉上掛著大方的微笑的美女走進茶館。Binbon!磁場有對到的感覺,果不其然就是Shiella。時尚的Shiella和大美人兒Amanda以及溫婉的Ruby是午餐約會後直接過來午茶的,真愜意呀,我已經好久沒過過這樣的類貴婦生活了吶@_@。大家相互寒喧、坐定後,開始研究起這茶單上眾多的茶名。此時美豔的Sharon翩然來到,加入了我們的討論。


當天早上才從巴黎飛回來的阿尼塔,也就是本次聚會的發起人,稍後總算到位。哇,穿著黑色皮裙又高挑的阿尼塔,如果只是在大街上和她錯身而過,絕對要讓人回頭多欣賞幾眼。好啦,我的意思是這個學妹的外表和她搞笑的表達方式完全兜不上啦。


行文至此,我想要再次聲明:我們這六個女生,可是"HaJiMeMaSiDe"--初次見面,只是因為有著相同的工作背景,而且是一份和"人"有繁多接觸的工作,所以箇中酸甜苦辣,透過共同的用語,彼此不斷流轉著「我瞭、我瞭」的眼神與表情。原本我以為已經揮別飛翔的日子四年有餘的我,會有"接不上"的尷尬,事實證明是我多想了,這曾有的工作經驗在我的生命裡留下了相當的印記,是其他生活經驗很難取代的。


茶品陸續上桌:這個要價七、八千元的
保溫茶壺外層以不銹鋼包覆,內裡則使用絨布加強保溫效果,讓午茶時光到最後都有暖口的茶可喝。



我的新歡--薰香紅茶之紅色馬可波羅,濃郁的果香和溫潤的紅茶葉就算單獨飲用也有著豐富的樂趣。
(同學K曾和我分享同牌的法式藍伯爵,加入了藍色矢車菊後便是一款相當典雅的茶品。)
NTD$200/一壺600c.c.;NTD$300/一壺900c.c.。


加價100元即可享用一大盤茶點:波士頓派、一口酥英式鬆餅(scone)、厚片吐司附果醬和手工餅乾。


巧克力口味的波士頓派也不錯吃唷。



結束了扎扎實實的4個小時的天南地北亂聊之後,散步回家的路上我想著:空服員這份工作就像是讓人生變得更有風情的調味料,讓我平凡的生命多了一些可懷念的片段。


對了,下一次妳們再去春日,記得要找我去啦,我也喜歡那家餐廳。還有那個珊妮眉,不要再端架子了,下次和阿尼塔一起來吧。不然國小幫的陣容實在輸魚翅幫太多啦。


關於杜樂麗法國茶館:
台北市延吉街110號B1(忠孝東路)
02-87710968
營業時間:平日12:00~22:00/週日12:00~20:00 週一公休
http://tw.myblog.yahoo.com/tuileries-teahous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