年幼時的幸福感。































走進漢口街,彷彿搭乘時光機回到童年時光。老舊的店面與騎樓門可羅雀的景況讓我回想起二十多年前這條街上多熱鬧!那時我總愛央著爸媽帶我逛獅子林百貨,或者和爺爺坐在戲院門口,一邊嗑蘋果、一邊看人來人往。(忘了說我就是在漢口街出生的,學齡前都住在西門町呢。)



一過獅子林就是六福大樓,緊挨著一家西服訂製店,宏益水晶餃的藍色招牌映入眼簾。



看著價目表,多年來水晶餃才漲2元,肉包才漲5元。



小時候只能仰著頭、眼睛瞪得老大地看蒸箱,滿心期待老闆打開煙霧瀰漫的蒸箱,夾出屬於我的兩隻水晶餃。(那時只要碰到感冒要打針,進診所前我都會拉拉媽媽的衣角--那打完針妳要買水晶餃給我吃。)



靦腆的老闆娘端著每日手工製作的水晶餃。(張老闆和老闆娘很親切、很古意。)



冷藏的水晶餃,外皮呈白色的。



不過小小店面只做外賣、沒有內用座位,除了當場現嗑兩隻水晶餃解饞,我也外帶了冷藏的(一盒13個/100元)。鍋裡燒開兩杯水,架上炊架(炊架表面抹點食用油防沾黏)。中小火蒸上5~10分鐘(視解凍程度調整),外皮變透明時就趁熱享用吧。不需要沾醬,滿口筍香與肉香已經讓人無法言語。



差點忘了,蛋黃肉包也超級好吃。



關於宏益創始店:
02-2314-4537
台北市漢口街二段54號之31(六福大樓)
(捷運西門站。漢口街與中華路的十字路口,從萬事達旅店這條巷子進來就是。)


註:公館汀州路上那家(已關張)和昆明街上的分店我都嚐過,但少了童年記憶中的幸福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