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拼西湊,終於成篇。


雪隧開通前,老爺就對宜蘭情有獨鍾,每隔一陣子就要開北宜去晃晃。雪隧開通後,那更不要說了,平均一個月去一次算是保守的估計了。不過宜蘭之行通常只停留半天,加上光是在田裡拍照就花了不少時間,常常根本沒在當地消費就又回台北了。好不容易累積了幾個小吃,總算是個紀錄。

網路名店一:正常鮮肉小籠包。(店名有點怪)
地址: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1段102號(與復興路交叉)/宜蘭縣宜蘭市泰山路25號之1。
營業時間:平日 06:30-12:30/15:30-19:00;假日 06:30-12:30/15:30-19:00。


50元一籠(10個),等不及找個風景好的點,在車上就開動啦。肉香蔥香(果然是在地的好蔥),真過癮。


網路名店二:鋒木魚酥羮號。位在宜蘭醫院對面,地址:宜蘭市新民路141號。
營業時間:0800~1800。


魚酥鋪得滿滿的,湯頭也不壞。不過本人自小對這魚酥沒太多興趣,所以,嗯,大概也就是嚐新,僅此一 回囉。喜歡魚酥的人,這裡的魚酥有外賣,一包100。

網路名店三:大觀園。地址:宜蘭縣宜蘭市新民路177號。(宜蘭醫院斜對面)
傳統蘭陽美食--糕渣:燙燙燙!絕對要小口小口吃,否則有你受的。糕渣本身味道很淡,沾點胡椒鹽才美味。一份90元。


糕渣的原料主要就是蝦高湯、魚漿和雞蛋打成漿後,調味而成。


傳統蘭陽美食--西魯肉:雜菜(什錦)羹,有墊底的大白菜,和高溫油深炸的蛋,一般羮類少不了的肉絲、香菇、紅蘿蔔和芡水,樣樣不缺。但這一碗要價150元,倒是讓我嚇一跳。


這蛋炸得徹底。


和老闆娘聊開了,她還熱情地招待我們一碟涼拌鴨賞。這滋味,唔,超下酒!


網路名店四:北門蒜味肉羹。地址:宜蘭市舊城北路141號。
營業時間:平日10:00~24:00;假日10:00~18:00。


忙到不可開交。


價目表。其實都是35元。


這肉很大塊,有咬勁,很不錯!羹湯裡有許多蒜末,名符其實。


再來一杯涼的就是美好ending.
網路名店五:30年老店的檸檬愛玉冰。地址:宜蘭市中山路156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