可以吃冰大概是暖冬唯一的好處。


位於台大側門運動場的臺一牛奶大王,是歷史悠久的老冰店。也是許多台大人的美好回憶--在揮汗練球之後,三五球友相招,過個馬路就嗑冰去啦!


想瞭解這家冰品店的歷史,請按此連結
臺灣大學校史館


話說元旦當天萬里無雲好晴朗,老爺和我先去台大綜合體育館看了農漁會精品博覽會。不料想買的東西已售罄(下圖),只好扼腕地離開。兩人隨處地在老爺熟悉的校園裡閑晃後,決定去臺一嗑點東西。



還沒過馬路就看到門庭若市、燒滾滾的樣子,現在會來吃的不只是台大學生,許多民眾來附近活動後也會繞來大快朵頤哩。排在我們前面的日本妹,就是拿著旅遊書來朝聖的。
櫃台上的奶水和酒釀,簡直要砌起一道小牆了。



夏天時老爺和我總是點盤八寶冰共食,一次吃盡所有的配料。但到了冬天,更多人會點用鹹肉湯圓、大餛飩或酒釀湯圓;而熱呼呼的紅豆湯裡有芝麻湯圓或小圓仔,十分過癮。嵌在天花板的舊招牌說明了這是有歷史的店。



和老爺一起分完紅豆牛奶冰後(底層的冰吸飽奶水,加上綿密的紅豆和上層香甜的煉乳,喔~),心滿意足地回家去。如果最近氣溫還有回升的機會,建議去嚐嚐草莓牛奶冰,當季的水果最是美味。如果天氣一直冷下去的話,那...那就看看價目表過癮唄。



台北市新生南路三段 82 號
02-2362-3172 
營業時間:11:00~24:0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