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些店,品嚐的是--回憶。


也許是沒跟上潮流的腳步?也或許是後繼無人?好多小飯館、小食攤一間一間地消失。


燈美食精的連鎖餐飲強勢地佔住每一處人潮湧現的交通樞紐或商業區;同時我們也依賴起網際網路的發達,沒有人推薦的店、沒有人排隊的店--深怕踩地雷般地不敢踏進去。可是我相信在每個人的心中一定都有好幾家屬於自己的秘密廚房,或許就是巷口的黑白切,或許是學校旁的中西混和的早餐店,也可能是童年時爸媽偶爾週末帶我們上的餐館。可是這些店就像小小雜貨店一樣,失去競爭優勢後慢慢地被取代。


"開開看"原來是在中華路上的老飯館兒,許多住在附近或在附近上班的外省第一、二代都是這裡的常客。公婆年輕時也偶爾會帶我家老爺(那時是小爺)和小姑,一起到這裡打打牙祭。能上館子吃飯,對孩提時代的魚老爺而言,當然是充滿了幸福的回憶。


在開開看搬家的前後,我也隨著婆家各去了兩三回。以現在的餐館水準來說,這家飯館的裝潢和衛生度都有待加強,服務人員也沒有什麼訓練;菜色或許有家鄉味兒,但過油過鹹也是事實。如果不帶任何情感,這充其量就是單純提供飯菜的江浙小食館(和便當店一樣,七點半就開始收拾菜檯子),而且吸引不了年輕人走進店裡(最近一次去,還是如往常般地,整家店就老爺和我最年輕)。


夫妻兩人的晚餐,一共花了NTD$350:
選了小菜檯上的芋頭丸子和炸魚,兩樣小計NTD$120。
 


再加點蔥爆牛肉(NTD$130)和粉蒸肉(NTD$70)。
 


看老爺很開心地吃完這一頓晚餐,我也覺得開心。


開開看:
02-2388-9997
台北市貴陽街二段16號


關於五十年老餐館開開看的其他部落文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