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貓空泡茶前,先填飽肚子~


多年前貓空成為熱門的泡茶處之後,我反而不上貓空了(生性孤僻再一例)。上週二天氣涼爽天外,飛來一筆,拉著媽媽阿姨、和弟弟泡茶去。一路驅車先上指南宮;路過政大,時值正午,因為不確定茶館的供餐品質,所以提議到政大對門的四川飯館用餐(之前和婆家來過幾次)。



既然是大學城範圍內的二十年老飯館,當然價格與菜色必定有"過人之處"(俗又大碗才能立足大學城是不二法則)。


飯館的牆上有著令人眼花的菜單,以顏色標明辣度。因為學生午休時間快到了,我們很快地點了菜(自己寫在白紙上,送到櫃檯),要搶在第一輪上菜。果不其然,菜單才送出去,飯館在眨眼間就坐滿了。
 


很豪氣的一鍋飯(一個人10元/約2大碗)送上來後,陸陸續續上菜囉。


椒麻雞丁:
NTD$130
主廚推薦。油炸後的雞丁以蒜頭、花生、辣椒和蔥丁丁翻炒,加以醋汁綜合辛辣,很是下飯。第一道菜一上桌,我娘就明白為何點菜時我要特別註明皆為小份--因為這裡的小份等於一般餐館的大份!



魚香茄子:
NTD$90
下飯菜再一道!燙嘴的茄子十分軟口,預期中的調味讓我的飯轉眼間又扒了半碗。過癮啊~



糖醋蝦球:
NTD$280
這是點給愛吃糖醋調味的媽媽,加上我這些年愈來愈吃不了美乃滋,所以捨鳳梨蝦球而點這道。蝦球很大,沾滿了糖醋醬汁很討喜。



紅燒豆腐:
NTD$70
相片看起來其貌不揚(像和稀泥),但味道可是都燒進豆腐裡了。仔細嚐嚐,還有鮮筍片和花菇片哩!



清炒芥蘭菜:
NTD$70
飲食一定要均衡,每餐都要攝取纖維質才行喔。雖然這盤芥蘭菜不若大餐館裡,每根菜梗的粗細都要求。但爽口的程度很令人滿意。



結帳離開時特別觀察了一下學子們的菜色,哇!幾乎桌桌都點了烘蛋耶!下次再來我也要點。


台北市文山區指南路2段65號
02-2939-4193
週一公休。
營業時間:12:00 ~ 14:00;17:00 ~ 20:00
建議早點進門吃第一輪,否則根據以往經驗,等上30分鐘是必然的。
(假日政大開放校園停車,每次100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