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一回可要專心地嚐鴨子的美味。


話說兩個多月前第一次到宋廚,因為是姨父作東,豪氣地點了一滿桌的菜,所以很可惜當下沒有好好品嚐那烤鴨的滋味兒。今天中午在宋廚的這一頓算是我們小輩給從美國返台渡假的姑姑們接風,這回我可是要細細地嚐嚐烤鴨的美味。


首先上桌的是松柏長青,餐廳招待的涼拌白菜心,口感清爽如舊。


宋老闆緩緩地推車到桌邊,開始為我們片鴨。一樣是皮肉分開的片法。當利刀一下,焦糖色的鴨皮發出酥碎的聲響,清徹的鴨油順腿而下,再優雅的人也很難不偷偷嚥下口水。片好鴨皮、鴨肉配上蔥白、甜麵醬,捲在荷葉餅裡一口咬下。那鴨皮的香酥完全攻佔味蕾,而鴨肉的細緻更是不遑多讓--


真.是.美.味。


根據上次留下的好印象這回我們還是有點的菜色是:鴨架上湯、酸白菜羊肉炒粉、炸丸子、蔥油餅。嚐來和上回的口感一樣,果然值得一點再點。




這次新點的菜色:冷盤三拼(自選)、銀芽炒肉絲(右下圖,味道淡了點)、香爆鴨架與清炒角瓜。


其中首推冷盤裡的醬肘花,超香、超軟嫩。香爆鴨架(左圖)讓旅居海外多年的姑媽忘了時差,不一會兒就嗑出一盤骨頭;這道真是下酒良伴!







12個大人+1個5歲小洋娃兒一共吃了NTD$4,125,外加打包兩袋剩食。離開餐廳前循例約了下一回的桌子,啥?明年一月中旬?哎哎,不意外、不意外。



想看更多相片?請點閱我之前的文章--
首訪宋廚:
http://www.wretch.cc/blog/HappySewing&article_id=4010677


到宋廚吃鴨子: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15巷14號
捷運市府站出口1右轉,步行30秒。
02-2764-4788/02-2746-8408
週日不營業(夠屌吧);烤鴨得事先預約。
可刷卡,週六用餐務必事先訂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