來到基隆,除了廟口小吃,別忘了帶點土產歡樂賦歸。


李鵠餅店是創立於清光緒(西元1882年) 的百年老店,以手工精製的綠豆凸與鳳梨酥馳名。第一代是李源祥,以精心研製綠豆椪起家,並以「鴻鵠將至」吉祥話加上自己的姓為店名;第二代李獻文研發咖哩酥,名聲開始遠播;到了第三代,李儀宗開發純手工研製之鳳梨酥,軟中帶酥,餅香撲鼻;目前由第四代李俊青經營。中秋節前每每可見門庭若市的盛況。基隆市政府列入十大名店之一,堪稱基隆名產。


排排站的鳳梨酥和蛋黃酥似乎都在說:



快把我買回去~~



最小的禮盒是10入裝;價錢依產品而異。



鳳梨酥每個12元。另有草莓酥。
外皮香鬆、極易入口(有些店的鳳梨酥的外皮極硬,簡直要刮嘴巴了)。餡子不會過度甜膩,很合我的胃。



蛋黃酥每個27元。
共五種口味:棗泥、烏豆沙、紅豆、綠豆、鳳梨。
因為買了鳳梨酥,所以蛋黃酥的口味就五選四,沒買鳳梨口味的(其實也是怕搭起來味道怪)。每個蛋黃酥都包有一整顆蛋黃,皮鬆餡香地令人不自覺要多剝開一顆嚐嚐。記得泡壺好茶相佐。



02-2422-3007
基隆市仁愛區仁三路90號
http://hipage.hinet.net/lee-hu
目前售價為六月一日調漲後的價格。



更多網友的介紹:

http://www
.wretch.cc/blog/lemonadellen&article_id=6046974
http://www.wretch.cc/blog/nancycyy&article_id=2350798
http://www.mobile01.com/waypointtopicdetail.php?f=188&t=129861&p=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