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風創作料理。


週四晚上原本是要到蘇阿姨比薩屋吃pizza的,進門的時間已七點四十五分,服務生表示不再接受吃到飽的客人,只能單點。可是兩個人恐怕只能點一張pizza吧?老爺和我只得悻悻然離開。(我偷偷O.S.:怪了,明明店裡吃到飽的供餐時間到八點半,卻40分鐘前就拒絕新客人。)


轉出蘇阿姨的店,老爺提議去吃隔壁的陶板屋。
嗯,好啊。(我又偷偷O.S.:都快八點了,有什麼吃什麼吧。)


餐廳是在B1,下了樓,在櫃台等了10分鐘(說是清桌子);領檯人員很有禮貌地(不時回頭配合我們的腳步)帶我們到位子上。哇!這餐廳會不會太大間了一點?


餐廳所提供的就是「陶板料理套餐」。
單一的價錢,可以自行決定套餐的組合。
湯、主餐、飯糰、甜點、飲料,共 5 道餐。


前菜:烤杏鮑菇。
切成滾刀塊的杏鮑菇有Q度。即使以烘烤方式料理,仍保有相當濕潤的口感。灑上七味粉讓平實的風味再上一層,很不錯。



沙拉:三選一。老爺點了西芹墨魚沙拉;我則選蘆筍山藥沙拉。
墨魚片的Q度說明了新鮮度,微微烘烤過則增添了些許香氣。只可惜西芹較乾且纖維較粗,美中不足。



蘆筍山藥沙拉很有和風的清爽感,鰹魚醬油裡拌點wasabi,嗆辣的滋味使這道沙拉頓時有個性了起來。



湯:四選一。老爺選了牛蒡雞肉湯(左);我則點了竹笙牛腩湯(右)。
這兩道湯品都很清甜,一直到回家都不會想灌水(有些店家的湯,喝的時候很甜,離開餐廳後卻一直找水,就表示加了味精)。牛蒡雞肉湯,雞湯不油膩、雞肉不乾澀;雖然加上西洋參鬚和紅棗一起熬煮,卻無中藥味,真的好喝。竹笙牛腩湯更是香醇,牛腩的纖維燉得軟爛、不塞牙,再說一次:真的好喝。
 


飯糰:兩種口味,老爺選鰻之御飯團(左);我就選另一種鮭魚炸飯糰(右)。
鰻之御飯團以黑陶甕盛裝,保溫效果不錯,到最後一口都熱熱的。米飯吸飽燒烤醬汁又保有濕潤,不錯吃。不過鰻魚丁丁只有小姆指指甲蓋大小,實在不容易吃出烤鰻魚該有的油香肥嫩。鮭魚炸飯糰賣相好,外皮酥脆、內層的米飯拌著少許的香鬆,再沾點淡淡檸檬香的淋醬,呈現多層次的口感。



主餐:六選一。(左) 老爺點七分熟原塊牛肉;(右) 我點香蒜瓦片牛肉(依餐廳建議七分熟)。
鮮奶油調味的馬鈴薯以錫箔紙盛裝,卻層疊上略略帶血的肉條!混雜著鮮奶油和血的馬鈴薯,能怎麼好吃?撇開失敗的帶血馬鈴薯,香蒜瓦片牛肉的肉質相當軟嫩,一盤到底都不塞牙;搭配點香蒜瓦片更是豐富肉條的香氣。而老爺點的原塊牛肉不僅軟嫩且質地更Q,有彈牙的驚喜。不過光看菜單時以為是一整塊牛肉,等上菜時才發現也是切成條狀。餐廳提供了兩種淋醬:黑胡椒醬與紅酒醋。前者普普;後者則有濃濃果香,只可惜偏甜。配菜裡的地瓜香甜還帶有橙香,粉紫色的酒釀水梨也不壞。
 


桑椹醋汁:
酸酸的醋汁讓味蕾重新歸零。如果上主餐前能先來一杯最好,但餐廳裡是主餐吃一半了才送來。



甜點:四選一。左圖是紅豆抹茶奶酪,入口後馬上聯想起7-11的鮮奶酪,稀稀的。不到難吃的程度,但也加不了分。



飲料:冷、熱飲各六種。老爺點了義式濃縮咖啡,老爺一口氣喝完,表示普普;我點了洛神紅莓茶,茶色雖美但茶汁偏甜,不是搭配甜點的好選擇。


服務與環境(以下是魚氏夫婦的龜毛時間):
用餐環境舒適,不會和鄰桌背貼著背用餐。
接觸的幾位服務生應對雖制式但得體,相信是受了良好的訓練。


可惜--
提供的麥茶偏冷。
用餐音樂的選擇屬於大雜燴,從Let it be到公主徹夜未眠......。
洗手間的整潔度比麥當勞還差,男女廁所都一樣。


官網的完整套餐菜單與更多圖片:
http://www.taoban.com.tw/menu.htm


光復南店
02-2741-1600
台北市光復南路286號B1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
營業時間:11:30 am -2:30 pm 5:30 pm - 10:00 pm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