常常被拿來和上海鄉村評比的上海小館。



抱歉一:因本人餓昏了,對焦對到黑筷子上。
抱歉二:大家都餓昏了,我還來不及按快門,所以只拍到三分之一。


冷盤:花雕醉雞。
NTD$220
蘇杭提供了花雕與紹興兩種風味的醉雞,隨食客偏好點選。帶骨的雞腿肉Q勁十足,酒香滲入皮肉,滿口回香,不錯吃。



絲瓜蝦仁湯包。
NTD$100
絲瓜餡透過薄薄的麵皮閃著翠綠,引人食指大動。嗯,待我仔細嚐嚐,這每桌限點兩籠的湯包究竟有何魅力。
一咬開,絲瓜餡的清香撲鼻而來。雖為餡子,絲瓜卻未刨削得過細,故爽脆的口感還在。只是咕嚕一口吃下,卻沒發現蝦仁的蹤影,原以為是自己太過囫圇吞棗;餐後弟弟表示他也沒吃到蝦仁餡,再回頭看了價錢:一籠才一百大洋,大概是用的是蝦泥吧?



小魚山蘇。(5顆星)
NTD$180
山蘇很嫩,處理得也很乾淨,一盤到底完全沒有砂粒。蒜片與小魚適度的提香,更是豐富了山蘇的滋味。



蟹黃豆腐。
NTD$220
黃澄澄的色澤很誘人,但不知是否還沒到蟹肥的時節,所以幾乎吃不出蟹黃香?



醃篤鮮。
NTD$380
進了江浙館子一定得點這道上海本幫菜(醃指的是老火腿/醃肉,鮮則是新鮮豬肉和鮮筍,篤是慢火燉的意思)。火腿香氣和五花肉皮的膠質已經燉進湯裡;加上有青江菜、鮮筍與百頁結的平衡,濃郁的湯頭教人忍不住要再添一碗。



砂鍋菜飯。
NTD$150
因為是改良過的做法,(想吃地道的?去隆記吧!)比較符合多數人的口味。拌著火腿碎、青江菜碎的白飯,鹹香鹹香地很開胃。因為席上有八位成人,所以再加點一鍋才夠分。



東坡肉+8個刈包。
NTD$360+20x8pcs=520
份量比起
上海鄉村可是小一號;不過平平是東坡肉,蘇杭的肥油少了很多,讓大伙兒可以吃得安心點。熱騰騰的刈包夾著一塊東坡肉,再鋪點蔥白與香菜,嘖嘖嘖,讚哪~~~



生菜蝦鬆。
NTD$380
捲在美生菜裡的蝦鬆吃來清爽不油膩,兩三點芹菜末更增添香氣。



蔥油餅。
NTD$35
哇!差點忘了這外酥內軟的蔥油餅。麵皮是我喜歡的厚皮,如果蔥丁丁能再多一點就更好了。每桌限點兩片,且不接受外帶的告示大大地貼在櫃台上,說明了它的搶手。




豆沙鍋餅。
NTD$90
和上海鄉村的比較,蘇杭的餅皮較濕潤黏口,沒有期待中的香甜酥口。



最後一道是店家附贈的水果:一人一片西瓜。


總的來說,蘇杭的水準和價錢是非常fair的(我家老爺的評語是:四平八穩)。這回的用餐,雖沒有令人驚豔到跪地的菜色;但也沒有地雷菜。所以應該是個三五好友/親友聚餐的好地方,當然您先得習慣中餐廳裡用餐得扯喉嚨說話的不成文規矩。

台大校友會館‧蘇杭
地址:台北市濟南路一段2-1號2樓
電話:02-2396-3186
可刷卡;常滿座,得先預約。
台大教職員、學生或校友皆可憑證免一成服務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