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春市場裡又一處驚喜。


虎林街黃昏市場號稱台北最長的黃昏市場;相信我,不分男女老少應該都能逛得不亦樂乎,因為已經逛了四年多的我,還是不時像發現新大陸般發現有意思的小攤子。今天要介紹的是有冷氣的永春公有市場內34 號攤的阿萬生魚片。(永春公有市場座落於虎林街黃昏市場上的一棟公有建築。)


有記者採訪過老闆阿萬,我就省得說故事了。
(
http://www.ettoday.com/2004/06/21/10848-1647399.htm)


總之偶然在網路上發現這家頗負盛名的小攤,當然得瞧瞧去。反正我家老爺很喜歡吃生魚片,買點給他嚐新也好。進了再熟悉不過的市場,找著34號攤。啊!原來是這麼小的一個攤位啊!無怪乎我對它完全沒印象。果然如網路上的報導,這位萬老闆可真愛請客人試吃,慘了--


我是不吃生魚片的、我是不吃生魚片的、我是不吃生魚片的。


老闆聽我支支吾吾地說不敢吃生的,便好心地問我平常都吃什麼魚料理。旗魚,我說。老闆馬上說妳運氣不錯,今天有一條要外銷到日本的白皮旗魚,因外表略有損傷被打回票,所以才能在夏季吃到這種檔次的魚。


這樣啊,那我買一點好了。


等一下!先試吃再買。


我還來不及回說不用了,萬老闆已經切了大姆指粗的霜降旗魚讓我試。盛情難卻,我硬著頭皮拿起魚片,想說多沾點wasabi蓋過魚腥味好了。


先別沾wasabi,一口咬下,用牙面慢慢磨。怎麼樣?整個下顎都是魚香吧?


真的耶!我真不敢相信,這和我第一次在泗水Hilton吃的生魚片完全兩回事嘛!一點都不腥而且有淡淡甜味,不可思議。萬老闆看我眼睛都發亮了,再切一塊號稱頂級部位(好像是背鰭附近)讓我試;嗯,油花細緻,真是特別的口感。


除了霜降旗魚,我對冰櫃裡雪白的軟絲也很有興趣;萬老闆二話不說,在軟絲上鋪了一片海苔一根小黃瓜條,捲好切一小片讓我試。哇!還是完全沒有腥味,而且好Q喔!這個傍晚到底發生了什麼事,我竟然一口氣吃了這麼多生魚片?要是老爺在現場,大概會直呼神蹟吧?


晚上老爺回家嚐過後,確認這旗魚的高檔;我則心喜:這下又多了個採買食材的好去處。


萬老闆希望我能幫他說明一下:
1.) 原來他參股的"阿萬生魚片"和"阿萬的店"兩家有名的日本料理店,目前他已撤出所有股份。Why?理念不合。
2.) 目前和他還有關係的只剩小有名氣的
漁僮小舖。方便的話,直接殺來萬老闆的攤子大快朵頤啦!0952710102
3.) 新的店面籌備中,敬請期待。
4.) 萬老闆的表親張小姐在蘆洲萬全市場也供應水準相當的魚貨,在地的鄉親有口福了,請直接和她本人聯絡吧:0987286323


更多網友所寫的報導與相片:
http://www.dc543.net/next-topic-46001.html
http://blog.webs-tv.net/meiko1101/article/2305245
http://www.wretch.cc/blog/wkwu&article_id=2572728
http://bbs.ntu.edu.tw/cgi-bin/readgem.cgi?board=Meal&dir=A11L44MP&type=fil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