巷子裡解饞的地方。


不開伙的週末,老爺和我抱著期待來到了這家位在民生社區園環的巷子裡香港人開的餐館。門庭若市的光景讓我們肚裡的餓蟲益發活躍,快快點了招牌的原盅飯和傳媒推薦的茶點,等不及要大快朵頤了。


傳媒推薦的茶點:炸兩。
NTD$35。
看了牆上平面媒體的介紹,臨時起意點點看。原來就是腸粉裡捲油條,不過油條已經氧化皮軟,一點都不像推薦文裡寫的香酥可口。



蠔油芥蘭菜。
NTD$50。
進了港味小館怎能不點盤蠔油芥蘭嚐嚐?老實說川燙過頭了,所以不但菜葉太軟,菜梗子更是完全無預期中的脆爽,只好想著是補充纖維質罷了。



連續兩道簡單的小點都不盡人意,開始擔心接下來的港仔煲飯。



我點的原盅豉汁排骨飯。
NTD$120。
入味的嫩排骨讓人顧不得燙嘴地一口接一口。看起來小小的一盅,可是份量紮實。小陶罐的保溫效果真驚人,吃到見底還是熱呼呼的!我相信冬天寒流來時,到這裡嗑一盅,滋味一定更棒。


老爺點的咖哩牛腩飯。
NTD$100。
和印象中湯湯水水的咖哩飯完全不同,燉得軟爛的牛腩帶著咖哩的香氣令人食指大動。真的不錯吃唷。



原盅北菇滑雞飯。
NTD$120。
最近又去了一回大棑檔,除了我喜歡的原盅豉汁排骨飯,老爺這次換點原盅北菇滑雞飯。雞肉香嫩順口,不負滑雞之名,好吃好吃~~附帶一提,每客飯皆附有一碗湯;前後兩次喝到的湯都有濃濃蝦味兒和三兩個韭黃丁丁,不錯喝喔。



因為第一次到這家香港大排檔嚐到的炸兩和芥蘭菜都不太OK,加上老爺和我都不愛鹼味重的撈麵,所以第二次來我們就打定主意專攻客飯。(菜單上有著密密麻麻的港味小點,就算每天來點不一樣的,也夠吃上好一陣子。下圖是特別標出的店內招牌菜。)

 

台北市松山區三民路113巷22號
(圓
環附近,民生東路五段144巷進入)
02-2767-016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