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上的老字號之一。


上週六為婆婆的六十大壽,在公公的建議下我們全家一起到龍翔園聚餐。餐廳的前身為空軍官兵活動中心餐飲部,後遷至現址,多年來一直是上一輩的外省人常去用餐的地方。嫁給了純外省人的我,自然也就有機會混進去吃吃喝喝一番囉。上圖:涼拌酸白菜心(中,240元)。


第一道是婆婆指定的店內名菜:水煮牛肉。
NTD$280元(小)。
軟嫩的肉片與白菜帶著花椒香的湯汁,實在口齒留香。只可惜肉片太過軟嫩,讓人不禁暗自擔心是否嫩精下多了?



蔥油餅。
NTD$100元(兩份)。
這裡的麵食(蒸餃/銀絲捲/餅/麵)皆對折。巴掌大的蔥油餅頗有嚼勁,只是吃多了外省館子的這一家人,嘴刁得咧!只能給予普普的評價。



鳳梨蝦仁(小,420元)
是外公的愛菜之一,所以只要菜單上有這一道,我們一定點來孝敬孝敬他老人家。龍翔園的這道菜還真不壞,蝦仁的鮮度和口感兼具,加上恰到好處的酸甜口感,更是討喜。
 


紅椒豆干炒肉絲(小,180元) 
是公公加點的。雖然不是什麼功夫菜,但肉絲與豆干絲相輔相成的搭配還是讓大伙兒停不下筷子。




這是小姑點的醬爆年糕蟹。(小,280元)
一整隻蟹的下方有鋪著沾滿醬汁的QQ寧波年糕,可惜調味上偏甜,不像醬爆,倒像糖醋的作法了。



豆酥鱈魚。(小,280元)
魚肉的鮮度和蒸功決定是否及格,我覺得這道菜還算OK,雖然盤飾弱了點。不過回頭想想,鋪上滿滿的豆酥還能怎麼擺呢?



因我家老爺愛三杯口味,婆婆也喜歡田雞的口感,所以我很乖巧地點了這道三杯田雞。喔!香氣十足,就是量少了些。(小,380元)



附送紫菜湯一大碗。



原本是要依照慣例點個鍋餅當完美的句點,不過貼心的小姨媽和外婆提了一個老大房的藍莓巧克力蛋糕當慶生,所以鍋餅就暫時記下,有待下回再嚐。
 

龍翔園的網頁與停車指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