仁愛路上老字號之一。


因為給媽媽過生日,所以逮到機會拉媽媽到上海鄉村解解饞。還好這天是上班日,又是午餐時間,所以不見週末時門庭若市的盛況。坐定後翻了翻菜單,很快地決定菜色,便滿心期待地喝著熱茶(淡淡的菊普,無限暢飲),搭著餐廳的今日開胃小菜豆瓣涼茄(80元,算是服務費),嗯,香辣口感馬上喚醒所有味蕾。


第一道菜紹興醉雞
NTD$240
濃郁的紹興酒香充滿鼻腔,肉質鮮甜,份量十足的一道,只是中段帶骨帶血的,有點美中不足。



第二道菜青蟹粉絲
NTD$1,120(2隻蟹)
 第一次在鄉村點這道菜,因為席間有母親大人的好姊妹,所以這螃蟹可說是專誠為嗜蟹的她而點的。湯頭相當美味,蟹肉亦鮮美彈牙,加上吸飽了蟹汁的粉絲,真是幸福料理。若純試味道可以點小份(一隻蟹),560大洋就能享受囉。



第三道菜烤方加6片刈包。
NTD$380 + NTD$60
這算是上海鄉村的鎮店之寶了吧,再怕肥的人只要咬上一口,總要先嗑完一整個夾了烤方的刈包,再來後悔忌不了嘴。其實光是旁邊的滷汁來拌白飯,都能讓人一口接一口地停不住猛扒。無怪乎,這道菜到農曆年前總有接不完的訂單,買回家熱一下就是圍爐時重量級的年夜菜了唄。


第四道菜清炒豆苗
NTD$250
大魚大肉之外,總得來點青菜平衡一下。個人推測應是使用豬油,才能讓清炒豆苗肉香十足。



壓軸甜點棗泥鍋餅
NTD$300
鍋餅可是我婆婆最愛的甜點,所以每回和夫家上館子,只要菜單上有,幾乎都會點來試試。這鍋餅製作費時,所以要價不斐。剛上桌時我娘還想怎麼這麼不起眼的餅竟要等那麼久!但嚐了一口之後,竟央著大伙兒把大塊的讓給她。能讓超不愛甜食的我娘直呼過癮的棗泥鍋餅可真不容小覷哩!



解饞去:

本店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2段7號(將於20060726搬遷至67號)
(02)2396-5154 可刷卡
11:30 ~ 14:00 / 17:30 ~ 21:00
首都店 台北市中正區仁愛路2段67號地下一樓(適合宴客)
(02)2322-3333 可刷卡
11:30 ~ 14:00 / 17:30 ~ 21:00
台中店 台中三民路三段161號(中友百貨C棟B3)
(04) 2227-3968 可刷卡
11:00~22:00

原文發表於Xuit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維多利亞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